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Server 2012 R2 造字程式: Server 2003 造字轉 Server 2012R2 實作

Server 2012 R2 造字程式:
Server 2003
造字轉 fServer 2012R2 實作

先在Server 2003造兩個字如下圖第一個字 注音為ㄅㄢˇ(音同版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個字 用造字程式畫的戰車圖 注音為ㄔㄜ (同車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tep1:

Server 2012 R2 造字程式預設是關閉,所以要先開啟2012的造字程式才行

1-1 於伺服器管理員 選擇新增角色及功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2 這裡選擇下一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3 選擇角色形或功能型安裝,接著選擇下一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4 選擇從伺服器集區選取伺服器,接著選擇要安裝造字程式的Server,再選擇下一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5 在選取伺服器角色畫面,直接選擇下一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6在選取功能畫面,選擇桌面體驗,彈出畫面後選取新增功能,再選擇下一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7 因為安裝完須重開機,如果允許自動重開機的話,勾選必要時自動重新啟動目的地伺服器。出現彈跳警告視窗選擇『是』。最後選擇『安裝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8 重開後會出現安裝進度,選擇關閉,結束安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9windows+R 開啟『執行』,輸入『eudcedit』,後按Enter開啟造字程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1-10 已經可以在Server 2012 R2 上面開啟造字程式囉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tep2 

複製Server 2003的造字檔案到Server 2012 R2

2-1Server 2003C磁碟新增『EUDC』和『IME』兩個資料夾






















2-2C:\Windows\Eonts下,將EUDC.EUFEUDC.TTE複製至C:\EUDC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2-3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帳號\Application Data\Microsoft\IME\MSTCIPH\下,將TAdministratorCX.TBL 複製至C:\IME (有的是TCEUDCPH.TBL)






















2-4 Server 2003的『EUDU』『IME』資料夾,複製到Server 2012 R2 C磁碟機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tep3

修改regedit使用Server 2003製作好的造字檔案

3-1windows+R 開啟『執行』,輸入『regedit』後按Enter開啟登錄編輯程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-2 HKEY_CURRENT_USER\EUDC\950 下找到『SystemDefaultEUDCFont』,開啟後將內容改為『C:\ EUDC\EUDC.TT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-3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IME\15.0\IMETC 下找到EUDC Filename.Phonetic』,開啟後將內容改為『C:\IME\TAdministratorCX.TBL』。



3-4 修改完『登出』及『登入』帳號後,就可以使用Server 2003造好的字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3-5 原本的在Server 2003的造字都可以使用。PPT MIS和戰車都可以用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歡迎轉載,請標註出處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